为念

谨以此处,为念,为念,为君所念。

[绕不过的坎] 猝不及防(八十二)

一时间增家内外流言四起,众说纷云。各处大小负责人,已被搅的人人自危。

 

然而这场风波并未持续太久,在增家各处自行整改之风吹起后,那股摧枯拉朽的力量却莫名消失了,除去增家三爷负责的一个港口上的海运业务,基本都是有惊无险。

 

“三爷,落L市的几艘船又被人查了。”

 

港口的法务匆匆从L市赶回主家。一波刚平,一波又起,只不过这一波,增家上下,只有他们这一处又出事了。

 

“多大的事,大惊小怪的,上次不是都处理好了嘛,找我做什么,去找王局呀。”


增志盛最近诸事不顺,头大的很,见人忽然慌慌张张的样子,火气一下子上来了。

 

“一直在联系,但一直不接电话。王局似乎一直在刻意回避我们。”


 增志盛眉头一皱,拿起手机打了过去。里面传来了不在服务区的提示。

 

“王八蛋,拿钱的时候痛快,这回装其缩头乌龟了。”

 

三爷刚骂了一句,便听到后屋传来斥责的声音。

 

“什么事,又在这大呼小叫。”

 

二老太爷被人扶着进了前屋。

 

“父亲您有什么事传我过去,您怎么自己来了?”

 

“我再不来,你的那些事,就兜不住了。”

 

“下午随我去趟L市。我倒要看看,是谁敢和增家作对,跟我作对!”


说话间用拐杖用力敲了下底面。

 

L市,增文正在和王局喝着茶,听着小曲,看着落地窗外的小景。

 

“王局,我那三哥这几日没少联系你吧。”

 

王局笑着摇头,无奈又有些嘲讽地说。

 

“那是三分钟一个电话,五分钟一条信息,我这手机都为他不得静音了。”

 

“上次说的事,王局可是有决断了?”

 

“此处是我的一个私寨,不算偏,但闹中取静,听曲看戏最是风趣,增家三爷可没在这听过曲。”

 

“王局好雅兴,有好的让人留意着。”

 

“怎敢劳烦六爷余尊降贵的为王某人搜罗,六爷,你,我,刚认识我不久,可能还不了解我,我这人只认一样。”

 

两人相视一笑,心照不宣。增文抬手,江奎上前,将一个半大的密码箱放在了两人中间的方桌上。

 

王局只看了一眼,伸手却绕过箱子,在一旁碟子里抓了把瓜子,而后靠在太师椅上,翘起二郎腿,磕了起来。

 

“六爷未免有些瞧不起王某了。”

 

增文并未恼,而是不经意地训斥了江奎一句。

 

“怎么办事的,让王局自己打开吗?”

 

“属下失职。”

 

六爷出手,哪有当面打开的,但这不是江奎该想的。江奎把错接了过来,而后上前将箱子打开,对着王局转了过去。

 

打不打开有什么,箱子就这么大,装满又能如何。王局带着几分不削瞥了一眼,可这一瞥后,便再也移不开眼神了。

 

增文则是不急不忙地拿起盖碗,轻撇着,喝了口茶,而后放在一旁。增文余光看到王局的表情,出言打断了尴尬的局面。

 

“王局带的这茶,不错。”

 

“也不知道六爷喜欢这一口。”

王局顺着台阶给自己找着面子,说话间,伸手向上指了指。

“赏的。说是开园头采的御前十八棵,我也就喝过一次,今天是第二回,回头给您送过去。”

 

对于王局的暗喻,增文并不在意。若是上面没有些背景,没点能力,也不配他亲自在这谈上一谈。

 

“王局说得对,咱们初次合作,彼此可能还不足够了解。”

 

增文没有接王局的话,转移了话题,说话间,将箱子转了半圈。王局见状有些生气,耍我呢?但未待他发作,增文已经将一摞美元叠放在另一侧,而后把箱子转了回去,又开了口。

 

“我这人吧,最不缺的,也是那一样。”

 

王局顺着增文的动作又往箱子里面看了一眼,这一次,王局再也装不下去了。

 

“六爷您看看您这。这不是一回生,二回熟,感情处一处便都了解了嘛。”

 

不知箱子里的叠放的金条在射灯的照射下太过耀眼,还是王局的心已经开了花,王局两眼眯成一条直线,顺手将那摞被增文掀开的美金放回原处,而后合上了箱子。

 

“我办事,还请六爷放心。”

 

“王局办事,那当然放心。只不过,我那二伯和三哥不一样,王局要费心了。”

 

“六爷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王局修养的如何,头风可好些了?”

 

王局会意,两人的联系不能过明路,今日便是谁也没见过。如今绑在一起,还有这一箱黄金美元在,他自然是要维护增文的利益。

 

“一个人出来静静,少了烦心事,好多了。”

 

懂事。增文没再说什么,站起身来,扣上衣扣,整理了下袖口。

 

见增文要走,王局也起了身。

 

“六爷回去赏一口。”

 

“这茶,王局留着招待二伯吧,一般的茶入不得他的口。”

 

送走增文,王局又打开了箱子,这一次没了外人,贪婪的神色暴露无余,拿着金条在手上掂量,心中想着增文交待的事,那个草包老三倒是不足为虑,只是增家二老爷,王局心中泛起了嘀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彩蛋】猜~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