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念

谨以此处,为念,为念,为君所念。

[绕不过的坎] 人在棋中(八十一)

“素瑾,回头把张雯绮的资料给怀怀。暗中跟着的人安排好。”

 

出了茶室,墨嫣语便对素瑾吩咐。

 

“是。有人跟踪的事,需要告诉希怀小姐吗?”

 

素瑾问了一句。

 

“不必。”墨嫣语若有所思。

 

“是否需要素芸知晓此事?”

 

得到了否定的答案,素瑾又跟着问了一句。

 

“一切如常。”

 

墨嫣语再一次否了素瑾地建议,转而嘱咐:“让人盯紧了,若对方有动作,及时处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素瑾小心收着疑惑,规距地应下。

 

自前几日南面传回有人雇人要跟踪余希怀的消息,墨嫣语第一时间紧急调人暗中保护。但时至今日,却不曾派人处理此事,只是派人盯着跟踪的人。现下墨嫣语拒绝告知余希怀,也不告诉素芸保护,其中原委,素瑾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到了晚上,当余希怀在滚拂的轻重之间摸索时,孙雨淇已经回来了。

 

“素栾,是谁在弹琴?”

 

路过主屋,孙雨淇忽然听到了琴声。

 

“希怀小姐在茶室练琴。”

 

“余希怀她没走呀?”

 

昨晚没逮着人,今日孙雨淇可不要放过这机会了,眼神一亮,一下子开心起来,直接闯入房间,看了一眼直接冲过去,拉着余希怀就要走。

 

突然地开门声吓了余希怀一跳,指尖险些被琴弦划伤,还没反应过来,又被硬拉着起来。

 

“雨淇?”

 

余希怀头大,这小祖宗怎么回来了。

 

“想我没?昨晚找你你都睡了,都没和你玩上。”

 

“昨晚有些累了。”

余希怀扯出一个难过的不能再难过的笑容。

 

“走,去我屋里玩去。”

 

“我还要练琴。”

 

“还练什么呀,就你刻苦。”

 

“墨老师罚我练的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~原来你也有被表姐罚的时候呀,哈哈哈。”

 

孙雨淇笑的前仰后合,仿佛多年的怨气都要笑出来化解一般。

 

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

 

“笑死我了,我还以为表姐只会宠着你呢。那我陪你练琴,快谢谢我。”

 

余希怀头大。

 

“我谢谢你!”

 

“不客气。”

 

余希怀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,赶快跑,被这小祖宗缠上,倒霉的肯定是自己。

 

三十六计走为上策,撵不走人,那么自己走。

 

“那你先练,我想起来我还有个电视电话会没开,你先练。”

 

说着不等孙雨淇答应,就逃命一样回了房间,关好门。

 

可当余希怀刚刚在外厅坐下来,想着逃过一劫,却听到了敲玻璃的声音。

 

“希怀~ ”

 

余希怀一回头,瞬间一个头两个大。不得不给孙雨淇开门。

 

“就知道你骗我的。”

孙雨淇进来后就拉着余希怀在沙发上聊了起来,从余希怀的公司做什么项目,到平日忙什么,吃什么,孙雨淇喋喋不休的问完后,又把自己博导如何如何,学茶如何如何的事情硬拉着余希怀讲了起来。

 

点心吃了一盘又一盘,晚餐两人都没出屋,在外间用过,这一夜的时光,余希怀硬是什么也没做成。


墨家的日子和煦平缓,而增家上下却已乱作一团。


近来一股莫名的力量席卷着整个增家。几地各处的产业频频事发,这也让原本按部就班却一潭死水的各处,将各自存在的管理,人员和运作上的缺陷暴露无遗。


让人费解的是,国内乱成一锅粥,增志荣作为家主却依旧稳坐钓鱼台,并未归国,只是吩咐各处负责人自行处理,自行整改,若出纰漏,家规处置。

 

一时间增家内外流言四起,众说纷云。各处大小负责人,已被搅的人人自危。


可出乎意料的是,这场风波并未持续太久,在增家各处自行整改之风吹起后,那股摧枯拉朽的力量却莫名消失了,除去增家三爷负责的一个港口上的海运业务,基本都是有惊无险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情好,发个彩蛋盲盒,皮一下,哈哈哈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